快新聞/新店隨機殺人案! 男持刀刺死無辜騎士 一審判死刑
北院今天依殺人罪嫌判處王男死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新北市王姓男子與妻發生口角,拿著20公分長的生魚片刀,隨機朝林姓騎士背部猛刺,人車倒地、血流滿地,送醫急救宣告不治。台北地檢署依相關事證,認王男惡性重大,依殺人罪將王男起訴,建請量處最嚴厲之刑。歷經一年審理後,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殺人罪嫌判處王男死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觀光公車停駛 六福村、尖峰露營區停業到6/14

檢警調查發現,王男去年3月13日20時,駕車載妻子前往新北市新店區採買家具及日常生活用品,兩人前往用餐途中,因地點意見不合,王男為了發洩情緒,持平日放置車上用以防身之料理刀下車,將不相識、欲接送家人的林男砍殺,左心室刀傷致血胸致出血性休克而死亡。

台北地檢署審酌王男與妻僅因用餐地點意見不合,為發洩情緒、報復其妻不順從其意,隨機挑選不認識、無任何仇恨、過節之無辜被害人下手,堪認被告心態可議,惡性重大。認定王男犯下殺人案後,始終否認有殺人犯意、藉詞脫罪,且尚未賠償被害人家屬,犯罪後之態度難認良好等節,暨被告之智識、經濟能力等一切情狀,建請量處最嚴厲之刑。

王男母親受訪時曾透露,「之前他脾氣也是會有,一般情況都是好的狀況比較多,但如果說不如意或是有壓抑的時候,他就會比較暴躁。」歷經一年審理,北院今天依殺人罪嫌判處王男死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期間別出門! 花蓮豐濱鄉港口、靜浦部落宣布暫停對外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