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殺蟲劑碰「蚊香明火」爆炸了!她手臉燙傷 家屬:門窗都炸飛了

消防員示範,只要噴霧碰到明火,立馬變成噴火器。(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國際中心/陸俊杰報導

不少民眾日常都會使用髮型定型噴霧、防曬噴霧、殺蟲劑等噴霧產品,但這些產品若使用不當,則可能發生意外。5月23日,中國一名女子因手部與臉部燒燙傷被送院,導致燒傷的原因是她使用殺蟲劑時,噴霧碰到了蚊香上的明火發生爆炸,家屬表示「門和窗都炸飛了」。

據中國媒體《安徽網》報導指出,事故發生在5月23日晚間,安徽省阜陽市一家醫院接到一名嚴重燒燙傷的急診女病患,她雙手與臉部均被燒傷,手部因為「長水泡」腫了整整一圈,戒指和玉鐲都卡在手上不能脫下,醫護人員擔心情況惡化導致組織壞死,馬上求助消防員,消防員趕到後利用工具順利拆除患者手上的戒指和玉鐲。

女子手部有嚴重燒燙傷。(圖/翻攝自好看視頻)

據傷者家屬表示,導致意外發生的原因是,女子在家中噴灑殺蟲劑時,由於沒有打開窗戶並且大量噴灑,當殺蟲劑噴灑到蚊香,接觸到「明火」時,瞬間爆炸,門和窗戶都炸飛了。消防部門提醒民眾,殺蟲劑、髮型定型噴霧、防曬噴霧、空氣清新劑等,都是屬於易燃物,切勿在不透風的密閉空間大量噴灑,更切忌噴灑在「明火」上,存放時也應該遠離火源,避免導致意外發生。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