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延長停課後「考慮停班」?陳時中未說死 但提出2問題
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是否停班。(圖/民視新聞)

今(26)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再新增302例本土確診,及331例校正回歸。國內疫情持續嚴峻,有專家指出如果多數企業停班將可降低R0值。對於未來是否考慮停班,指揮官陳時中未說死,他強調,停班確實會有控制疫情效果,但要預防防疫的疲乏以及對經濟的損害。

更多新聞: 3C/疫情緊繃!你的家裡「房」疫了嗎?3M 提出三大居家防護網你注意到了嗎?

記者詢問,公衛學者陳秀熙表示如果多數企業停班將可降低27%的R0值,指揮中心是否會考慮停班。陳時中回應,關於停止上班,人員全部都停止移動當然會有點控制,一定有控制疫情效果。

但陳時中也提到停班可能引發的問題,他說,第一個要預防防疫的疲乏,第二個社會經濟一定的活動如果沒辦法維持的話,也會對未來經濟的發展造成很大的損害。

陳時中強調,指揮中心會根據必要的產業怎麼樣能夠維持順暢,這是我們跟經濟部一再相談的地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離島零確診破功! 連江縣出現第1例染疫「因嗅味覺異常才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