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怨北市疫苗剩2瓶 陳時中「揭實際情況」:市府對轄下單位可做更好掌控
柯文哲昨指北市衛生局只剩下2瓶,只夠20人接種,陳時中今回應,截至前天為止,台北市疫苗還有700多瓶,「相信市府對自己轄下的單位可做更好的掌控」。(圖/民視新聞)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6/14,中央與地方在防疫上也擦出火花。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指北市衛生局只剩下2瓶,只夠20人接種,建議政府考慮國際疫苗現貨;他並評估,未來一週不只確診者可能大量增加,急重症的病例數也會攀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截至前天為止,台北市疫苗還有700多瓶,「相信市府對自己轄下的單位可做更好的掌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台辦願捐贈疫苗 陳時中: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他們沒打的我們有興趣

柯文哲昨指出,現在北市衛生局只剩下2瓶,只夠20人接種,建議政府如果國際上有疫苗現貨,要趕快加緊動作購足疫苗量。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當天回應,牛津AZ疫苗雖原廠規格1瓶疫苗可供10人施打,但實際上1瓶疫苗可供10人以上接種;截至昨天為止,全台武漢肺炎疫苗可供2萬多人施打,台北市的疫苗庫存量則還可以供7300多人施打。

陳時中今對此也回應,疫苗大部分有到地方衛生局、衛生所跟醫院,「相信市府對自己轄下的單位可做更好的掌控」,且各地每日還沒打完的也都有相關回報,指揮中心可了解到底配發出去多少。他說,以台北市可以供7300多人施打,那就相當於還有700瓶。

至於柯文哲昨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從台北市快篩的陽性率、每日新增確診數等數據來看,「未來一週不只確診者可能大量增加,急重症的病例數也會攀升」。他強調,沒有一場戰爭是用防守打贏的,疫苗就是最後的解決方案。盡快讓疫苗進口,醫療前線禁不起遙遙無期的消耗,人民已經等待太久了。

陳時中對此則說,很難現在做這樣的預測,指揮中心當然不希望,目前就在努力避免最壞的情況發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鼎工程天母總部7員工確診! 同樓層淨空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