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教師資格考延至7/17 6/7起5天開放上網重選就近考場

教育部宣布,今年度教師資格考延至7月17日,另增考試地點降試場考生數。(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年度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原訂6月5日舉行,因應近期疫情嚴峻,教育部今日宣布本次教師資格考試延後至7月17日舉辦。教育部也表示,將降低試場考生人數、增加考場,6月7日起讓考生上網重新依所在地填報就近考試地點。

教育部今日表示,今年度教師資格考試原訂於6月5日舉行,為因應防疫,及本考試涉及應考人後續取得教師資格的重要權益,教育部將本次教師資格考試,延後至7月17日舉辦,預計於8月23日前放榜。

教育部說明,本次考試將嚴格落實考試(試場)防疫作為,以「降低試場考生人數,增加考場數減少考生移動」為原則,將每間試場考生人數42人,調降為25人;除原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考區8個考試地點外,將依考生通訊所在地資料為基礎,預計於各縣市地區增加考試地點。

教育部表示,6月7日上午8時30分起至6月11日下午3時止,考生可上網重新依照其所在地填報就近的考試地點,未於期限內選填者,不再開放登錄,將依考生原報名選填之考區分配考場。另外,不參加考試者,可於7月8日前申請退費。

教育部也指出,COVID-19確診者、符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者,或「自主健康管理且有症狀或經安排採檢,於接獲檢驗結果前之情形者」不得參加本考試;教育部已建立與疾管署相關單位勾稽居家檢疫及居家隔離等應考人資料機制,於考前14天啟動勾稽作業;另與各縣市政府於考前1天比對最新名單,以維護本考試應考人及相關試務工作人員的健康。

教育部提醒,若考生為「自主健康管理且無症狀之情形者」,須於考試前主動通知試務行政組安排隔離試場應試,以符合室內社交距離;這類考生於往返考場與住所應搭乘縣市衛生局安排的防疫計程車、應試期間應全程佩戴口罩;中午不得外出用餐,須於隔離試場用餐,並由考(分)區代訂及送餐。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