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積電又1員工確診 近距離接觸10多人隔離「不影響營運」
台積電繼日前1名員工確診後,今天表示又有1名員工確診,擴大匡列近距離接觸者約10餘人,進行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不影響公司營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繼日前1名員工確診後,今天表示又有1名員工確診,擴大匡列近距離接觸者約10餘人,進行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不影響公司營運。

更多新聞: 五搶一奧運棒球資格賽 棒協傾向組隊參加

台積電表示,這名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的員工目前位於新北市,症狀輕微,將持續關切並提供相關諮詢與協助。

台積電內部防疫委員會追溯確診員工接觸史,並擴大匡列近距離接觸者約10餘人,即刻進行居家隔離及自主健康管理。台積電指出,將每日監測員工健康狀況並提供必要的協助,以利後續追蹤。

台積電同時針對確診員工工作場域及公共區域完成消毒,並強調這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

台積電表示,公司以防疫安全及保護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持續執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除強化現有防疫措施,持續密切注意疫情發展並滾動式更新相關應變措施。

此外,為保護個資並遵循法規,台積電指出,未來將不就確診個案細節進行說明,一切相關資訊以政府公開說明為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雜貨店老闆娘疑被女兒傳染 全村百人大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