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搶一派隊兩關鍵 球員意願與墨西哥防疫辦法

棒協接手組隊參加五搶一東奧棒球資格賽,今天經過選訓會議,總教練吳思賢宣布,已經開出36人大名單,將會逐一詢問選手參賽意願,必須要有26人才能組隊。如果成軍,將立刻施打疫苗並開始集訓,接著再參考主辦國墨西哥當地的防疫辦法,再做出是否派隊比賽的最終決定。

五搶一東奧棒球資格賽,改由棒協接手組隊,星期四選訓會議過後,總教練吳思賢透過視訊記者會代表發言,公布五搶一台灣隊組隊方法。

五搶一資格賽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剛剛有開始在徵詢球員(參賽),26位成隊的話是26位,國家需要我們出面的話,當然是義不容辭。」

目前五搶一台灣隊,開出36人大名單,將會逐一徵詢選手參賽意願,達到26人就能成軍,如果有確定參加的選手,最快下週一(5月31日)就能施打疫苗。不過也因為比賽6月22日就要開打,疫苗產生保護力需要時間,最晚必須在下週三(6月2日)前完成,否則就無法成軍。

五搶一資格賽台灣隊總教練吳思賢表示,「旅外的部分我們有考慮,現在也請協會這邊來協助,來詢問球員意願。」

球迷最關心的選手名單,吳思賢表示,有納進7位旅外選手,但不包含旅日,將以2021年亞錦賽、U23成員為主。

目前棒協組隊要參加五搶一資格賽有兩大關鍵,首先必須找齊26位選手成軍,施打疫苗後集訓,第二是等待主辦單位,提供在墨西哥當地的防疫辦法,確定安全無虞,才會確定派隊出國比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