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籲病房「兩人一室」基層醫:恐導致重複感染

雙北醫療量能滿載,台北市長柯文哲實地走訪各大醫院視察後,日前建議指揮中心讓專責病房改為"兩人一室",來增加收治人數,也獲得中央採納。不過基層醫師反對,認為病房無法加裝隔板簾幕,就連共用廁所也得由患者自行用漂白水擦拭,一有不慎可能導致重複感染。指揮中心則說,目前會安排同家庭成員,或是發病日相近的住在同一間,就能盡量避免交叉感染。

更多新聞: 高雄疫苗分配比新北多惹議 陳時中澄清:第1類接種比不同

實地走訪各大醫院視察,為了盡快解決醫療量能緊繃狀態,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提議讓專責病房改為「兩人一室」,藉此增加收治人數,獲得指揮中心採納,不過基層醫師卻不贊成,衛生局當面向市長呈報基層意見。

除了醫護照護負擔加大,患者也憂心同住交叉感染。

柯文哲籲病房「兩人一室」基層醫:恐導致重複感染

儘管再三強調,會安排嚴重程度相似,發病日接近的病人住在同病房,之後再同時出院。

但整體空間共用,醫生說,沒辦法保證妥善做好清消。

指揮中心則說,經過專家小組討論,如果感染相同病毒株,都是同家人或同起事件,安排兩人一室就沒有問題。

未來病患身分,除了會以家庭成員優先考慮之外,也會特別注意性別問題。

(民視新聞/陳子凡、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返國女沒戴口罩趴趴走遭罰21萬拒繳踢鐵板!執行署直接從戶頭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