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島? 馬祖今再增2確診 北竿往返航班全停

疫情擴散全國,連離島馬祖也失守,繼昨天零本土破功後,今天再增加兩例確診,其中一名18個案,研判是被接觸第一名確診者而感染,另有一名34歲女性,是搭機抵達時在機場快篩發現。唯一飛馬祖航線的立榮航空隨即宣布,暫停台北往返北竿航班到6月14號,台中飛南竿更直接停到6月底,只剩台北每天兩班飛往南竿。

更多新聞: 泰安附幼傳播鏈擴大 台中衛生局急釐清感染源

松山機場冷清清,少許幾個準備搭機回馬祖的民眾等待checkin,馬祖出現首例確診,立榮航空宣布即日起到6月14號前,飛往北竿的班機全面取消。封島? 馬祖今再增2確診 北竿往返航班全停

松山往返北竿班機,原本已從每天4班縮減到1班,現在更全面停飛,只剩兩班機飛往南竿,而6月30號前,台中到南竿的航班也不飛了,馬祖兩個機場現在,抵達旅客除了填寫健康調查表、體溫測量,也採自願性快篩。機場外頭也設立快篩站,讓旅客就近進行篩檢,新增的兩名確診個案中,案6442就是在機場快篩中被發現,而另一名18歲的案6441,是馬祖在地人,是當地首起本土確診案5774的密切接觸者。共54人居家隔離篩檢,53人採檢陰性,1人檢驗。連江縣府也強化三級警戒,落實5大措施,包括外出全程戴口罩、餐飲一律外帶、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等,要全力防堵病毒擴散入境。


(民視新聞/黃郁涵、莊柏驊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Ct值≥30!加速病房周轉率 放寬解隔離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