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再增6例確診! 縣府疫調不確實 點燃民眾怒火

花蓮增加6例本土確診,都跟萬華有關!除了一名獨立個案曾到萬華海鮮餐廳吃飯,另外5例是家庭群聚案,來自萬華的案4260,月中到花蓮入住親戚家,共餐、打牌傳染給5名家人,當中包含花蓮縣府人員,而且她還曾經回台東娘家;打牌到底有多少人參與?公布的足跡也不明確,點燃花蓮市民怒火,質疑縣府是否有壓力。

環保局人員全副武裝,到花蓮社福館進行大清消,因為縣府有公務員確診,而且還是家庭群聚案!來自台北萬華的親戚案4260,5月15號到17號到花蓮玩,期間他們一起吃飯、打牌,案4260不僅傳染給妹妹、妹婿,還傳染給案6556的大姐夫、二姊夫跟媳婦,也就是花蓮縣府員工。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個案只是跟大舅子互相問候一聲,就去台東旅遊,所以沒有跟大舅子有親密互動。」,打招呼也中鏢,案6776是今年3月才到職的行政暨研考處採購科員,她跟確診親戚會面後就回台東娘家,是否把病毒傳到台東不得而知,20號她回花蓮出現症狀,期間除了到診所就醫,只往返美侖第二辦公室跟住家,26號被通知確診,家人跟同事共10人被匡列居家隔離。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第二辦公室所有5樓、6樓都快篩,111人全部都陰性。」,縣府同仁確診,社福館緊急封館3天大清消,並啟動居家辦公,但這家人同住3天,吃飯、打牌樣樣來,到底有多少人參與,縣府一問三不知,衛生局長朱家祥回應,「據我所知道,打麻將是4個人,我不曉得旁邊有沒有插花的,現在我們無法還原當時的情況。」

除此之外花蓮還有一名婦人,10號跟先生開車北上,和朋友到萬華海鮮餐廳用餐,26號也確診,但縣府公布的足跡依舊空泛,再度引爆花蓮人怒氣,質疑是否有難言之隱?花蓮縣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逸華說,「我想不要做過度揣測,公務人員唯一只有一個壓力,就是守法。」,縣府不斷澄清,但看看花蓮公布的足跡,就是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確診案例持續增加,要市民如何接受?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