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麻里.金峰鄉現確診者 台東縣府啟用篩檢站

國內疫情升溫,自從台東零確診破功後,27號又再加四例,目前已經累計7例確診,台東縣府不敢大意,在太麻里鄉和金峰鄉衛生所等11個鄉鎮區的衛生所,設置共13個篩檢站,採電話預約,每天限15個名額,盡快提升社區快篩量能。

更多新聞: 彰化新增13例確診! 水果販賣商傳播鏈占7例

民眾不畏大熱天,拉開彼此防疫的距離,就是要來做快篩,因為就怕自己足跡和確診者重疊,因而染疫,篩檢站設立的消息一出,大家一早就來排隊。

太麻里.金峰鄉現確診者 台東縣府啟用篩檢站

全副武裝的醫護人員,隔著透明板小心翼翼替民眾採檢。台東縣府在出現確診者的太麻里鄉和金峰鄉衛生所,率先啟用快篩站,第一天就有42人進行篩檢,衛生局疾管科長吳曉慧表示,「有一個確診個案他在林家小館,那他有執行家宴的部分,那有部分民眾都有參加那個家宴,確診個案還是有跟一些鄉民接觸,所以設立快篩站,希望找出確定的感染源。」

太麻里.金峰鄉現確診者 台東縣府啟用篩檢站

5月25號台東零確診破功,新增案5468、5469,5月26號又新增一名確診者案6105,5月27號一口氣再加4例,連續三天都有確診案例,目前總累計7例。其中案5468、6105、6554、6367,則全都和5月15號太麻里的林家小館家宴群聚有關。台東縣疫情不斷升溫,民眾不免心驚驚。

太麻里衛生所主任李昱燐說,「民眾都是會擔心說,我跟確診個案的足跡有重疊,我是不是有風險,這部分我們也會去跟民眾做宣導跟說明。」

太麻里.金峰鄉現確診者 台東縣府啟用篩檢站

面對看不見的病毒,台東縣府不敢大意,周五開始,台東縣11鄉鎮的衛生所,全面設置共13個篩檢站,採電話預約,每天限15個名額,民眾只要符合資格,就能預約做快篩,衛生局疾管科長吳曉慧表示,「近期在這個區域有活動,有出現症狀像發燒、呼吸道症狀,或是有嗅味覺異常、不明原因腹瀉等,這些都可以來跟衛生所預約篩檢。」

台東縣府廣設採檢站,就是希望找出感染者,為這波社區感染盡快止血。

(民視新聞/李育和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再增6例確診! 縣府疫調不確實 點燃民眾怒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