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次疫調恐陷染疫風險? 高雄3警遭隔離14天曝壓力

各項防疫漏洞和急辦事項都找警察,讓基層員警壓力倍增!高雄市最近因為備受關注的串門子餐廳群聚感染,3名警察2次前往疫調,因此遭隔離,預計下個月(6月)3日才能「出關」,雖然慶幸沒有因此染疫,卻也曝露出基層員警的壓力,很多人私下抱怨,警局進行所謂第2次疫調,不但是做白工,還讓警員陷入染疫風險。

更多新聞: 不敵疫情?KTV南霸主賣3分店:3級警戒到6月恐虧1億

警方協助作疫調,沒想到却因此遭隔離,高市警左營分局長陳世煌說,「目前3位同仁的身體狀況良好,基於協助政府來推動,各項防疫工作為優先,我們也適時的調整,簡化各項勤業務,並且關心同仁的健康。」,警方強調,協助二次疫調,是為了彌補衛生單位不足,非常時期也只能如此,希望基層能共體時艱。

2次疫調恐陷染疫風險? 高雄3警遭隔離14天曝壓力

而高雄市長陳其邁也不只一次強調,員警在疫調中是不可或缺角色,市府非常感謝,也會加強警察同仁防護措施,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警方補齊了所有的疫調,所以這一點,我也要特別表達感謝。」

2次疫調恐陷染疫風險? 高雄3警遭隔離14天曝壓力

高雄串門子海鮮燒烤餐廳的群聚感染,是因為曾去萬華區茶館的男性確診案2336,在5月14日晚上到這裡用餐,確診後高雄市政府,列匡列3圈共436人觀察,第一圈PCR8人確診,另外第2圈和第3圈213人,PCR或快篩全部陰性,而三名員警,因為配合調閱店家監視影帶,傳出有接觸到確診員工,也接獲衛生局通知篩檢,還好是陰性。

2次疫調恐陷染疫風險? 高雄3警遭隔離14天曝壓力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目前效率是決勝,防疫成敗與否的最關鍵,也有很多的案例,是藉由警方的協助,匡列在我們的對象裡面。」,衛生局表示,2次疫調是為再次確認資訊的完整度,不是刻意重複,是為了防疫所需,透過彼此合作抽絲剝繭,交叉比對釐清正確足跡和接觸史,才有助掌握傳播鏈。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愛車變防疫宣傳車 油漆塗大字「戴口罩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