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公機場快篩站週五啟用! 旅客入境快篩採「自願制」

中央同意外離島設立機場快篩站,澎湖馬公機場快篩站將在明天上午正式啟用,縣長賴峰偉也到場視察作業情況,但目前並沒有強制所有入境者必須快篩,而是自願才篩,也讓醫師公會擔憂會形成破口,賴峰偉特別要求現場人員加強道德勸說,希望遊客都能花個30分鐘守護澎湖。

澎湖縣長賴峰偉模擬體驗快篩過程,採完撿體之後,送到旁邊醫檢師這裏,只要三十分鐘就能知道結果,澎湖成立第一個快篩站,就在馬公機場外頭,棚架底下椅子拉開距離,讓等候的旅客彼此不會靠太近,希望透過機場入境快篩,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澎湖縣長賴峰偉說,「這次來勢洶洶,其實大家心裏都會緊張,不過緊張也是好事,大家能夠振奮一下自己的精神。」,遊客表示,「如果有快篩的話我是會願意,這樣也算是保護別人也是保護自己,也比較安全。」,機場快篩站總共有兩個,由24名衛生局醫事人員、醫院,和醫師公會派駐醫師、醫檢師輪班,分2線為旅客進行篩檢,28日正式啟用。

若篩出陽性,由防疫公車載往醫院進行PCR採檢和後續收治。不過這個快篩並不是所有入境旅客都得篩,而是自願才篩,也讓澎湖醫界有疑慮,澎湖醫師公會理事長張維仁回應,「如果說變成可篩可不篩在機場裏面,這個也會有破口出來,因為他不篩的人可能是有陽性。」

澎湖每天航空入境人數已經降至300多人,但還是有來自雙北高風險地區的旅客,在馬祖也被病毒攻破之後,離島的壓力更大,賴峰偉只能拜託再拜託,花30分鐘篩一下,一起守護澎湖。

(民視新聞/南部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