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速食推"零接觸外送"  外送員自備小椅子放食物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民眾減少出門改叫外送,也讓外送員的工作量和染疫風險增加。就有速食店的外送員,自備小椅子,將食物放在保溫袋中,再把保溫袋放在小椅子上,讓訂餐的客戶自己拿取,拿完後再收起來,避免人與人的接觸。

監視器畫面中,外送員在民眾家門口放上一張小椅子,然後拿出消毒水仔細消毒,再把保溫袋和食物放在上頭,一切就序之後,打電話通知訂餐民眾,這時民眾出來取貨,拿走保溫袋中一大包的食物,外送員再把東西收好,整個訂餐取貨的過程完全避免掉與客戶的接觸。隨著疫情升溫,民眾不出門改叫外送的愈來愈多,連鎖速食店推出零接觸外送服務,用個小板凳放食物,減少人與人的接觸,保護外送員也保護客戶。其實不少大樓也開始這樣做,在戶外放個小桌子,讓外送員放食物。有的大樓也申請了實聯制,方便掌控外送員和外訪來賓的足跡。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從店家到大樓,想盡辦法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