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網傳台中設「方艙醫院」 衛生局澄清:假消息!抓到重罰300萬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澄清「台中某復健醫院被市府徵收為方艙醫院」為假消息。(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之際,網路假消息更是滿天飛,近期網傳「台中某復健醫院被市府徵收為方艙醫院」台中市政府衛生局今澄清為假消息。提醒民眾,若散播有關疫情謠言或是不實訊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高可罰300萬元,或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國內疫情嚴峻,雙北醫療量能緊繃,「北患南送」目前台中已收治13名雙北重症病患,台中未來是否設立「方艙醫院」收治輕症確診者的,引起網友熱議。

今網傳「台中某復健醫院被市府徵收為方艙醫院」對此,台中市衛生局澄清此為假消息,提醒民眾勿信謠言,也勿轉傳不實訊息,若散播有關疫情謠言或是不實訊息,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最高可罰300萬元,或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

衛生局表示,為因應國內嚴峻疫情,台中市有應變醫院及專責醫院收治患者,後續市府也會超前部署「加強版防疫旅館」場地盤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