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大火半個月沒回家!妻子擁抱迎接丈夫 7張照片感動萬人

忙於救火近半個月的丈夫終於歸來,妻子立刻獻上擁抱迎接。(圖/翻攝自「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玉山大火延燒12天,113名林管處職員與森林護管員投入救災,終於把火勢撲滅,阿里山工作站的陳志銀技正,更是將近半個月沒回家,妻子見到丈夫歸來,立刻衝上前抱得緊緊,這一幕讓網友為之動容。


森林護管員們的簡易休閒空間。(圖/翻攝自「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


「森林護管員終於下山回家了!」林務局透過臉書粉專指出,身處海拔三千多公尺、瀰漫濃煙與焦味的這十幾天,森林護管員們每日清晨便著重裝,持砍刀、幫浦、鏈鋸,下切溪谷、攀上峭壁、甚至翻過稜線,與野火搏鬥,冒著40度以上高溫;夜幕低垂時則匆匆吃下乾糧、帶著滿身疲憊與沾滿灰燼的防火衣,頂著10度低溫,躺在塑膠帆布上枕戈待旦。

從林務局貼出的7張照片可見,護管員們在打火現場,搭起簡易的休閒空間,由於地處偏遠,物資運送不易,同仁們大多只能以乾糧、罐頭等果腹,一身黃色的衣服,更是被大火薰得黑漆漆,留下一道道與火焰搏鬥的痕跡,讓網友們看了相當心疼。


同仁們大多只能以乾糧、罐頭等果腹。(圖/翻攝自「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

林管處指出,每天都有隊員高山症發作、外傷掛彩,還有好幾位隊員5月12日就已深入東水山、兒玉山進行深山巡護,一接獲發生火災的消息,便立即趕往火場,算一算已經長達半個月都在高山上了。

阿里山工作站的陳志銀技正,原本在支援水漾森林打火,才剛結束立刻動身前往玉山支援,一連兩場硬仗,長達近半個月沒回家,凱旋歸來時,妻子顧不得身上的潔白衣服,立刻衝上前踮起腳尖,給丈夫一個大大的擁抱,陳志銀臉上幸福的笑容,即使戴著口罩也遮不住,一旁同仁更是開心地拍手,這一幕讓網友相當感動,表示「眼角失守」、「看到想哭」。

陳志銀妻子獻上擁抱,一張照片讓網友相當感動。(圖/翻攝自「林務局-森活情報站」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