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皮不再是難事!5星韓廚秀4水果切法 蘋果這樣切「啃起來不傷牙」
面對網友敲碗如何簡單切水果,韓國大廚KAI選了5款台灣常見品項示範,切起來容易又漂亮。(圖/翻攝 孫榮Kai Son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水果中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豐富,是維持身體健康的重要營養來源,尤其疫情期間更是不可缺少,然而處理水果對很多人來說可是一件麻煩事,刀功了得的韓國大廚「KAI」收到不少網友詢問,如何簡單切好水果,像是對喜歡單嗑蘋果的人來說,很容易讓牙齒咬傷,不過其實只要輕鬆幾刀,就能將蘋果拿起來啃。

更多新聞: 翁章梁直播推蔬菜箱籲團結對抗病毒 團膳業喊苦!網友整理網購蔬果箱清單

曾在5星飯店工作過的韓國大廚「KAI」,擁有20年料理經驗,面對網友敲碗「如何切好水果」,他選擇幾款台灣常見的營養水果示範,包括鳳梨、蘋果、奇異果和柳橙,還加碼一個南瓜切法教學,這些水果只要掌握幾個步驟,就能簡單把外皮除去,去皮後的完整果肉,看起來更加可口誘人。

面對不同水果,KAI都會先將頭尾切除,面對表皮堅硬的鳳梨,他選擇將其切半,再從中間高處下刀,沿著圓弧狀往下切,便能輕鬆將整片外皮除去,外皮厚實的柳橙,他同樣將刀子順著弧形切,一樣順利削下外皮,再去除中間纖維,可以讓口感更好,而加碼的南瓜教學,則是將其對半切,只要穩定平放在砧板上,就可以一刀一刀的把皮除去。

去皮不再是難事!5星韓廚秀4水果切法 蘋果這樣切啃起來不傷牙
KAI示範的鳳梨切法,只要順著形狀切,2刀就能削掉半顆果肉的表皮。(圖/翻攝自孫榮Kai Son YouTube 影片)

面對皮薄的奇異果和蘋果,KAI表示削皮需要利用自己的手指輔助,在刀劃進果皮時,運用另一隻手的拇指或食指壓住果皮,刀子就能順利的往前推動,將皮完整地切下來,不過KAI知道很多人喜歡拿起蘋果啃,為了不讓大家咬起蘋果傷牙齒,他提供一個老人、小孩都能輕鬆啃的方法,就是將整顆蘋果橫向、直向各切進幾刀,呈現網格狀的切痕,一口咬下蘋果就會很輕鬆,完成水果教學,他也透露下次想示範切雞肉,執行稍有難度的「整雞去骨分塊」。

去皮不再是難事!5星韓廚秀4水果切法 蘋果這樣切啃起來不傷牙
對於喜歡啃蘋果的人來說,KAI表示橫向和直向劃幾刀,就能輕鬆啃下去不傷牙齒。(圖/翻攝自孫榮Kai Son YouTube 影片)
更多新聞: 酒店原來這樣玩!媽媽桑曝小姐「2大絕招」 老司機都「暈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