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蝕遊戲》富二代 表面光鮮亮麗 背後的傲嬌 潑辣 小惡霸 通通來!!!

民視《日蝕遊戲》播出以來頗獲好評,收視傲人!本週日第二集仍然精采可期。而劇中除了上流圈的爾虞我詐外,富二代的教育問題及同儕爭鬥也很有看頭!本週第二集又會有什麼驚人的劇情發展,讓我們屏息以待!劇中關鍵的第二代小孩方琦、陳彥嘉及蔡承翰也接受殺青後的訪問,談談他們在戲中演出的角色定位及感想。

左起:方琦、陳彥嘉、蔡承翰演出《日蝕遊戲》的富二代

方琦(飾 黃妍蓁)自己說在《日蝕遊戲》中是位活潑可愛的千金小姐,不過馬上讓在一旁的陳彥嘉突槽說:「是潑辣吧!」二人開始玩起來,方琦要陳彥嘉好好說話。方琦表示,在演黃妍蓁這個角色時,有先參考班上一些比較光鮮亮麗的千金小姐,觀察她們的行為反應及價值觀再來演。在戲裡與睦媄有精采的「動作戲!」為了爭搶同一個男同學~陳彥嘉,而有所爭執。因為是千金小姐以為要有外放演出,後來被導演修正演出方式要「淡些」及「無所謂些」後,整個演出就順利自然,自己也覺得很開心。

方琦在《日蝕遊戲》飾演白富美的潑辣富千金黃妍蓁

陳彥嘉在《日蝕遊戲》飾演吳凱文(Kevin),是校園的風雲人物,女生漂亮被稱做「校花」,而他就是那個「校草啦!」這個角色看似開朗活潑,其實內心充滿壓抑,藏著很多不為人知的祕密。因為這部戲有很多壓抑層面,所以要演出凱文這個角色時有先參考電影《陽光普照》裡的許光漢演出,希望讓自己更貼切《日蝕遊戲》的角色。陳彥嘉又表示,這部戲對自己來說挑戰也非常大,因為一開始就從感情戲開始演,導演一直耳提面命在情緒上一定要到位,所以非常緊張,深怕沒有演好,一直演到後面再請教導演時,雖功力已達八成效果,但導演只是悠悠的說:「如果不好好的演,你就死定了!」所以自己一直處在壓力緊繃的狀態,最後獲得導演的肯定時,導演也只是說:「你覺得OK就OK!」因為知道陳彥嘉是個誇不得的孩子,所以從不正面讚許。

陳彥嘉在《日蝕遊戲》飾演吳凱文(Kevin)是校園的風雲人物,佪性壓抑

蔡承翰在《日蝕遊戲》飾演王宇哲,看似校園的小惡霸,但不是那種霸凌打架的霸王,而是介於壞又不太壞之間的白目有錢小孩。演這部戲之前有參考《性愛自修室》裡亞當的角色,再加上自己的想法而成就王宇哲這個角色。前期在拍攝時覺得自己沒有很到位一直在修正,後來經過導演比「讚」認可後,讓自己信心大增,比之前在《無主之子》中的角色更進步許多,讓自己很開心。

蔡承翰在《日蝕遊戲》飾演王宇哲~校園小惡霸

《日蝕遊戲》探討上流社會暗黑的一面,第一集播出讓觀眾及粉粉們大開眼界,也代表台灣勇於挑戰不同風格的戲劇,藉由民視對挑戲的敏感度,本劇決對不讓您失望。本週日晚上10點《日蝕遊戲》第二集值得您期待。

四季線上/李姵瑩 蔡郁庭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