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美髮業!業者轉向"到府服務"

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兩個禮拜,至少要到6月14日,對於各行各業的衝擊,勢必擴大,其中,有美髮業者,乾脆暫停營業,直接轉向「到府服務」,但前提必須是熟客,住家要有空氣流通的環境,也避免群聚,業者感嘆,為了生活、要賺錢,又要擔心染疫風險,實在很難過。

提的大包小包,行李箱、行李袋,全部出動,拿出維生工具,捲髮棒、剪髮刀,還有燙髮帽,應有盡有,美髮店暫停營業,業者只能另謀出路。
疫情不斷擴散,有美髮業者選擇轉向「到府服務」,親自上門替顧客整理門面,只是,也有條件限制,主要服務對象,以熟客為主,必要時候還會先視訊、要求空氣流通的環境,也避免群聚,一切依照政府規定。
將毛巾,一捲一捲放進蒸汽消毒箱,美髮業者,落實消毒、量體溫、不提供茶水,座位採間隔制,以及全程戴口罩,顧客卻還是有所顧忌,不敢上門,業者嘆,幾乎要變成零收入的生活,不知道還要多久,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奎宏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