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北本土2608例「足跡80%在菜市場」 侯友宜喊:一次買好就走別聊天!

台灣今新增401例本土、266例校正回歸與13例死亡,新增確診與死亡個案皆創新高,其中新北仍是最嚴峻,有177例確診與146例校正回歸。市長侯友宜指出,新北已累計2608例確診,包括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新店、永和、土城,有11區是高風險熱點。他並表示,現在確診者的足跡百分之七八十都在傳統市場,呼籲市民「一次就買足,買好就走別聊天!」

侯友宜表示,新增177人中,板橋有41例、中和37例、三重23例,請這幾區民眾要多注意;另外,新北至今累計2608例,其中板橋653例、中和418例、三重294例、新莊237例,永和跟土城、新店的數目差不多,提醒大家都是高風險熱區。

侯友宜強調,讓病毒快速有效控制有三個決戰關鍵,市民保持低互動,醫療量能緊繃要快速搶救重症,趕快施打疫苗。他也指出,透過確診者足跡分析找出高風險熱點地區,來做強化管理,目前板橋、中和、三重、新莊、新店、永和、土城,已經有11區是高風險熱點。

至於新北市社區篩檢站總篩檢能量為12,843,陽性率是3.3%,板橋的3.8%與中和的4.2%都比總體還高。侯友宜表示,自高風險熱區管制以來,平均陽性率逐漸趨緩,防疫有好的走向,後續會持續加強管制。

侯友宜說,現在確診者的足跡百分之七八十都在傳統市場,如何強化市場管理變成重中之重,他會要求警力、區公所與市場處,除了希望市民採取實名制、戴口罩與酒精外,「一次就買足,買好就走別聊天!」他並公布最新確診者足跡,包括三峽公有零售市場、三重區綜合體育館戶外園區、瑞億市場、玫瑰公園、中和勝利市場、華新街市場、下庄公有零售市場、智光黃昏市場、三重力行市場。

另外,新北專責病床有1043病床,已清空八成,並趕工增加收治病床67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