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傍晚與陳建仁開會 總統府:一直是執政團隊的重要防疫顧問
蔡英文傍晚剛結束與陳建仁在官邸的會議。張惇涵指出,陳建仁雖然卸下副總統的工作,但他並沒有離開團隊,一直都是蔡總統與執政團隊的重要防疫顧問。(圖/擷取自張惇涵臉書)

台灣本土疫情嚴峻,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晚間表示,總統蔡英文傍晚剛結束與前副總統陳建仁在官邸的會議。張惇涵指出,陳建仁雖然卸下副總統的工作,但他並沒有離開團隊,一直都是蔡總統與執政團隊的重要防疫顧問。

更多新聞: 李秉穎:要解除三級警戒每日確診數得降到二位數以下

張惇涵在臉書表示,5月15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雙北提升到三級,當天府院和各部會一大早就開了一場會議。副總統賴清德與陳建仁都共同與會,也都提供許多防疫工作的建議,尤其是針對強化專責醫院,強化集中檢疫所等重要醫療資源整備,務必要確保醫療資源,鞏固最辛苦的防疫第一線,面對這一波又快又急的疫情挑戰。

張惇涵指出,這陣子,非常感謝國人朋友的自律,但這也反應出大家對疫情的緊張與焦慮;國人朋友對疫苗的殷切盼望,也是如此。外購和國產疫苗,政府已經訂購了約3,000萬劑,會逐月分批交貨,6月200萬劑,到8月可以累積到1,000萬劑。

張惇涵強調,大家都急著想知道疫苗什麼時候到,但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台灣的國際處境,台灣跟AZ、Moderna和COVAX洽購疫苗,目標很明確,貿然公布疫苗抵達的時間、廠牌、數量,只是徒生干擾因素、只是徒生變數,並不是負責任的做法。這也是為什麼陳時中會說「吃得虧還不夠多嗎?」這也是為什麼陳時中非得要疫苗上了飛機,才願意證實的原因。

張惇涵表示,這麼保守的處理方式,確實會讓很多人緊張。但他仍然要再說一次,執政團隊有時候必須的保守,是為了保護國家,是為了守住台灣。第一批Moderna疫苗15萬劑,明天下午就會抵達台灣,這個月抵台的疫苗也累積56萬劑了。

張惇涵強調,疫苗會陸續分批抵達,每天每天,政府都在推動加速,「面對疫情,我們要的是冷靜,我們要的是團結,我們一定會克服這次的挑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激勵人心! 台北101晚間點燈感謝防疫英雄 籲團結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