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萬運動員聚恐生「變種病毒」 歐盟力挺東奧如期

日本疫情升溫,但國際奧會仍堅持舉辦東京奧運,日本醫生公會提出警告,如果東奧和帕奧如期舉辦,全球來自不同國家的數萬人潮湧入日本,恐怕將催生出新的「奧運變種病毒株」。但在另一方面,歐盟也表態力挺東奧,同時宣布將出口1億劑的新冠疫苗到日本,供日本民眾施打。

更多新聞: 美國「疫苗樂透」得主出爐!22歲少女、國中男孩 2人獲得2800萬獎金

就算天公不作美,也還是要出門迎接聖火,甚至有許多小朋友,穿著雨衣站在兩旁,迎接火炬手的到來。東奥聖火傳遞,進行到了滋賀縣,有別於京都的閉門舉辦,滋賀縣選擇照常進行傳遞。但千葉縣方面也宣布,將取消所有活動,千葉縣預定,這也是首例轄內擁有競技會場的地方政府,決定取消聖火傳遞活動。

數萬運動員聚恐生「變種病毒」 歐盟力挺東奧如期

日本疫情持續升溫,引起了國內民眾,對於東奧如期舉辦的反彈。另外日本全國醫師公會,也提出警告,如果東奧和帕奧如期舉辦,可能會衍生出「東奧變異病毒株」。日本全國醫師工會代表植山直人說,「自新冠肺炎出現以來,從來沒有如此大批且危險的人群,從世界各地這樣來聚集,我們不確定數字,但是有來自200個國家,甚至將近10萬人聚集日本,這是整個大流行時期,從未經歷過的一種情況,因此確實很難預測,這將造成什麼結果。」

數萬運動員聚恐生「變種病毒」 歐盟力挺東奧如期

不過,對此除了國際奧會十分堅定舉辦東奧的決心,甚至表示就算日本還處於緊急狀態之下,仍會繼續舉辦東奧。現在連歐盟也發表聲明,全力支持東奧如期舉辦,並授權向日本,出口超過1億劑疫苗。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說。「我們確實表示我們對東京奧運充滿期待,沒有再進行任何討論,但是也表明,來自歐盟的1億多劑疫苗,已經被授權出口到日本,也強烈表明我們支持東奧,並願意提供所有可能準備,確保大會的安全性。」

數萬運動員聚恐生「變種病毒」 歐盟力挺東奧如期

雖然國際大力相挺,歐盟甚至捐贈足以讓日本約40%人口能完成接種的疫苗數量,但仍阻擋不了日本醫師對於疫苗變異,可能造成疫情加劇的擔憂。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張宇韶指控兜售進香團 里長:早已取消 要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