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登場!部彰醫院25名染疫輕症患者服用

確診越來越多,臺灣「清冠一號」,被證實對輕症患者具有療效!部立彰化醫院收到藥廠寄來的清冠一號,院方的中醫科會同胸腔科及感染科醫師,討論確診者的病況,再由中醫師採用視訊診療,有25位輕症患者願意服用,這也是彰化縣第一批服用的患者。只是清冠一號,是處方用藥,必須由醫師開立處方箋才能服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死亡19例再衝高峰!新增本土297+校正回歸258 共555例

藥廠送來100份的清冠一號,就陳列在醫院的藥室裡,部立彰化醫院收到清冠一號,立刻跟確診者分享,透過視訊診療,告知消息,有25名患者願意嘗試服用。

部立彰化醫院胸腔科主任林澤宏說,「我們醫院也收治了這樣的病人,他們有這樣的需求,所以我們有請我們中醫師,來一起中西合併幫忙治療病人。」

清冠一號登場!部彰醫院25名染疫輕症患者服用

「清冠一號」是由,板藍根、魚腥草及黃芩、防風、桑葉、薄荷、甘草等10種中藥材,經高溫高壓濃縮萃取成科學中藥,能夠,保護呼吸道系統,協助輕症患者恢復健康,使用療效也不錯,彰化員榮醫院,自行採購清冠一號,希望未來能派上用場員生醫院中醫部部主任林親怡醫師說,「建議輕症的民眾多多休息,那飲食必須要均衡,尤其最重要的是睡眠和飲水,絕對要保持自己的免疫力跟健康。」

清冠一號登場!部彰醫院25名染疫輕症患者服用

清冠一號獲得衛福部緊急授權,醫院也開始啟動用藥治療,不過,提醒民眾,清冠一號是處方用藥,必須由醫師開立處方箋,染疫的確診者才能服用,不是養生保健品,也無法預防,病毒入侵。

(民視新聞/許家程、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張圖看病床調度情形 石崇良:全國統一調配醫療量能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