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遠距上班崛起  企業高薪搶徵「數位人才」

畢業季即將到來,正好碰上國內疫情升溫攪局,據調查,大多企業主有意雇用新鮮人的意願只高於去年,是5年來次低。不過在薪資方面,今年企業對大學、碩士新鮮人,平均起薪都高於去年,人力銀行指出,遠距工作崛起,企業願意開較高的薪資,網羅「數位人才」。

更多新聞: 配合指揮中心,同島一命!愛爾麗董事長常如山:危機時刻需要的是溫柔

對著螢幕,與另一端的同事開會,work form home是現在許多人的上班模式,這也是不少公司,正在執行的,新工作型態。

公關公司執行長鄧耀中說,「在我們成立之初,就有非常多的在數位上,工具的演練,當疫情發生之前,我們本來就已經演練得差不多,疫情發生我們早就開始採取異地工作。」

疫情燒遠距上班崛起  企業高薪搶徵「數位人才」

目標培養員工擁有「workanywhere」能力的企業主認為,線上工作,不再像傳統會議,大家聚在一起、看著白板、比手畫腳的表達意見,而是靠影像、聲音,是否能說服別人。

公關公司執行長鄧耀中說,「客戶本來還可以透過五感的方式去感受,現在只剩兩感是聲音跟眼球,在這個過程最重要的還是,我們對於論述上的掌握對內容上面的精練。」

疫情燒遠距上班崛起  企業高薪搶徵「數位人才」

企業強調,需要擁有新思維,及邏輯強的整合性人才,在起薪上,會願意給出,比業界高於兩三倍的待遇。根據人力銀行調查,今年企業對大學、碩士新鮮人,平均起薪都高於去年,也下創八年新高,主要原因就在,企業想網羅,數位人才。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表示,「很多企業在這個疫情年,有積極進行這個數位轉型,所以身為這個網軍世代的這個畢業生,其實成為他們主要招募對象,特別希望他們在應徵的時候,可以突顯自己的一些數位行銷的能力。」

疫情燒遠距上班崛起  企業高薪搶徵「數位人才」

因為疫情攪局,企業主有意雇用新鮮人的意願為94.8%,僅高於去年的93.6%,是五年來次低,主要受到餐飲業、觀光業、飯店業等,業績低迷影響,職缺變少,就可能造成這類求職者,待業期,持續拉長。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24家金融業累計41名員工確診!銀行局長:熱區銀行可暫時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