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照顧假」不排富 郭台銘連同郭守正領7萬

疫情延燒,不少家長請假在家顧小孩,只是「防疫照顧假」給假不給薪,壓力好大。為了減輕育兒負擔,行政院推出紓困4.0,針對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特教生,研擬「家庭防疫補貼」,1人領1萬,小孩越多領越多。而為了求快,也傾向不排富,前台灣首富郭台銘家也能領7萬,預計250萬孩童受惠,紓困金額為250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稱程序問題是「故意作梗」 國台辦再問台:到底接不接受中國製疫苗?

小朋友童言童語,因為停課兩個禮拜,看不到老師,也不能跟同學玩,只能在家真的好悶,但家長更悶,為了要顧小孩請防疫照顧假,只是給假不給薪,負擔好大。現在行政院推出紓困4.0,研擬針對國小以下孩童,以及國高中特教生祭出「家庭防疫補貼」,1人領1萬,預計250萬孩童受惠,紓困金額高達250億。

家長說,「光餐費生活必需品,一萬塊不夠用,兩個兩萬,這期間不知道要拖多久,不無小補啦。」

「防疫照顧假」不排富 郭台銘連同郭守正領7萬

1萬元補貼對家長來說不無小補,行政院為了紓困求快,節省行政審核時間,傾向以不排富來討論,若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家族為例,他生三個,加上他的兒子郭守正4個孩子,符合防疫補貼共7人、7萬,按照慣例郭董不拿補貼,但對其他人來說,恐有公平疑慮。

家長表示,「大方向來講,我覺得是排富比較好,因為把那些錢給真正有需要的人,真正有需要的話,可以拿到更多。」

「防疫照顧假」不排富 郭台銘連同郭守正領7萬

無論排不排富、補貼對象會不會放寬到國高中,家庭防疫補貼最終定案,還是得等到下周、經立院三讀通過才會揭曉。

(民視新聞/陳妍霖、王文煦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宗教團體第一槍 佛光會證實爭取50萬劑嬌生疫苗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