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鬧疫苗荒 接種站民眾大排長龍搶施打

疫情嚴峻的印度疫苗需求孔急,下一批輝瑞疫苗7月才會到貨,政府為了搶時間,原本進口疫苗要先進行國內測試驗證,現在宣布跳過這個步驟、直接施打。有私立醫院的接種站,打一劑收費合台幣近400元,對印度人而言要價高昂,但民眾還是搶破頭、排隊數小時也要打。

轉了好幾圈、排到無止無盡的超長車陣,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趕快打到武肺疫苗,不管等再久都甘願。

印度民眾說道,「我從早上8點就來了,等了4個小時才打到第一劑。」

印度西北部的古加拉特邦這間私人醫院,設立得來速接種站,駕駛免下車就能完成施打,也有婆婆媽媽和年輕人騎車前來。印度民眾表示,「普通公立醫院根本沒有接種名額,就算花費1000元(盧比)也OK,只要能打到就好。」

一劑收費約合台幣400元,對印度人的收入而言實在不便宜。荷包失血也要打,就知道現在疫苗有多缺。

印度疫苗戰略專家組組長保羅說明,「我們正在和輝瑞洽談,他們承諾可以提供一定的疫苗數量,在接下來幾個月內,可能從7月起出貨。」

下一批輝瑞疫苗至少要等到7月,還得再經過印度的本土臨床試驗,太過曠日廢時,政府最新決定把測試流程取消,以便加快接種進度,同時也加速國產疫苗生產,目前全國接種率只有3%,少得可憐。印度變種病毒現在也傳到全球,尤其英國最頭痛。

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表示,「最新估計顯示,至少超過一半,甚至新增病例當中的3/4,都是(印度)變種病毒株。」

由於印度病毒株肆虐,英國疫情春風吹又生,單日新增確診回到3000例,達到4月以來新高。嚇得歐陸國家皮皮挫、連忙收緊規範。

CNN主播說明,「法國本周下令來自英國的旅客,必須進行強制隔離,因為變種病毒開始流行,奧地利下周二(6月1日)起禁止英國班機。」

澳門5月26日首度通報印度變種病毒案例,患者飛遍世界趴趴走,還曾在台灣桃園機場轉機。如何防堵新病毒大舉入侵,成了各國眼前最大難題。(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