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千劑1天打完! 南韓「疫苗地圖」試營運爆滿

現在各國都積極展開疫苗接種,東北亞的南韓,目前全國有9.1%的人口,已至少接種一劑疫苗。而為了加快疫苗接種,當局和網路業者合作,推出「疫苗地圖」app,讓民眾可以上網查詢到醫療機構剩餘疫苗的數量,並即時在app上預約,第一天試營運,湧入大批民眾申請,共有超過4000劑疫苗預約,當天也全數施打完畢。

南韓27日重新開放65歲以上長者接種AZ疫苗,但就怕疫苗沒人打而過期報銷,南韓最近推出了「疫苗地圖」應用程式app,清楚列出醫療機構的疫苗剩餘數量、還能直接在app上預約。

NHK記者說道,「這款App在手機上顯示,不同醫療機構可供應的疫苗數量,以及民眾可前往接種的時間,是採『先預約先接種』的方式。」

為了擴大疫苗接種,南韓政府27日開放給30歲以上等非優先對象、預約接種剩餘疫苗,當局與搜尋引擎業者,以及通訊軟體業者合作,推出「疫苗地圖」app,27日試營運、沒想到湧入大批民眾申請。

預約網站大爆量,還一度導致系統癱瘓,韓媒報導,27日有4229劑疫苗在這款app上預約、且全數在當天施打完畢,再加上南韓疾病管理廳網站的預約人數,27日當天總共多達6.2萬人接種了剩餘疫苗。

當地醫師說明,「民眾只要在App上按下『OK』就可以預約接種,這款App讓大量疫苗不會被丟棄,讓接種計畫更順利。」

南韓全國人口約5200多萬人,目前有9.1%的人口,已至少接種一劑疫苗,仍遠不及當局要在今年上半年讓1300萬人接種一劑的目標。

阿里郎電視台記者說道,「為了達到目標當局力拚6月讓900萬人接種,而從7月開始,政府也開始擴大對50到59歲民眾施打疫苗,也開放給老師,以及高三生等今年準備大學聯考的學生接種。」

此外,針對需要冷鏈設備儲藏的輝瑞疫苗,當局也將為此增設1500家接種中心,讓民眾接種輝瑞疫苗。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