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9」約翰希南稱台灣是國家 大撂中文向中國道歉

好萊塢影星約翰希南(JohnCena),日前因受訪說,「台灣是一個國家」引發中國網友攻擊,他事後在微博上公開道歉,強調很愛、很尊重中國,試圖止血。但像是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轉發連結,認為約翰希南根本沒有說錯,不必向中國低頭,而饒舌歌手大支更形容,這根本變成美版周子瑜事件。

更多新聞: 「綠色黃金」!台灣菸業與客家相思夢一場

JohnCena在好萊塢電影飾演大反派,但日前他接受媒體專訪脫口說出"台灣是一個國家",讓中國網友小粉紅氣噗噗,微博上圍剿,擔心票房受影響,他火速發出道歉影片!

好萊塢影星約翰希南說,「必須說現在,很重要,我愛更尊重中國跟中國人,我很抱歉,對我的錯誤,對不起,對不起,我很抱歉。」

「玩命關頭9」約翰希南稱台灣是國家 大撂中文向中國道歉

連續三次道歉,JohnCena罕見對鏡頭低聲下氣,大撂中文,卻避嫌說出台灣不是一個國家,還附上簡體字幕,就怕中國小粉紅們看不懂。他的行為也讓饒舌歌手大支認為很可悲!

饒舌歌手大支說,「看到他道歉,我想到男版周子瑜,我就覺得其實有時候也不是怪他們啦,這其實是一種悲哀,慣用的伎倆只要不順他們的心,他們就用市場用人民幣,來做威脅。」

「玩命關頭9」約翰希南稱台灣是國家 大撂中文向中國道歉

一句台灣是國家,就可以震碎小粉紅的玻璃心,JonhCena道歉風波延燒,就連他昔日的摔角對手CMPUNK也看不下去,把社群簡介換成「台灣是一個國家」,而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更轉發連結認為約翰是對的,但向中國低頭,真的讓人難以認同!他也呼籲要跟台灣站在一起,為自由奮鬥!就連CNN主播史修托在新聞中,大挺台灣。

CNN主播史修托表示,「台灣是一個國家,它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有著健全的民主制度已經幾十年了,美國也已經賣了數十億的武器給台灣,讓他們保護自己,也把航母艦隊開到台灣和中國中間,來表示我們把台灣視為一個國家,而且認為它應該維持獨立的狀態。」

「玩命關頭9」約翰希南稱台灣是國家 大撂中文向中國道歉

大談JonhCena道歉事件,好萊塢因為仰賴中國票房,光是玩命關頭九在中國就創下1.36億美元票房,號稱疫情後最賣座電影,只是,也因龐大的商業利益,讓他們不得不低頭!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約翰希南為「台灣是國家」向中國道歉 網友怒批:根本是背叛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