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喊買疫苗自救! 指揮中心訂8條件缺一不可

從南投縣長林明溱說舉債也要買,到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連日來鼓吹,藍營政治人物天天吵著要買中國上海復興BNT疫苗,加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說想要買來捐贈給政府,疫情指揮中心今天終於回應了,訂出了要申請購買疫苗,必須檢送的包括執行計畫書,原廠授權書等八項資料,缺一不可。

更多新聞: 全台門市都有! 半個月「防疫慰勞金」員工有感

拿出手版,指揮官陳時中有備而來。想要買疫苗的聽仔細了。除了執行計劃書,藥品說明書,地方政府或企業申請購買疫苗,還需要檢送的資料還包括冷鏈及倉儲設備,原廠授權書,有效期限,國外上市或替代文件等八項,缺一不可。

藍營喊買疫苗自救! 指揮中心訂8條件缺一不可

指揮中心這一項宣布擺明了,就是衝著吵著要買上海復興BNT疫苗的藍營政治人物和企業而來。

南投縣長林明溱26日表示,「是不是能夠開放給我們地方政府,來採購BNT輝瑞疫苗給我們縣民來打,錢不夠的,我們可以舉債來買也沒有什麼問題。」

藍營喊買疫苗自救! 指揮中心訂8條件缺一不可

全球疫情持續延燒,疫苗採購涉及國際政治複雜,加上中國因素干擾,很多事只能做不能說,但不管蔡總統怎麼喊話中央統籌都沒用,現在訂出採購指引,要買沒問題,一切按照遊戲規則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櫃檯全"包"起來!量販.超市.手搖飲加強防疫 裝透明簾.塑膠膜阻飛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