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塞爆! 柯令「快篩陽當確診」批莫德納不夠

雙北市疫情嚴峻,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萬華疫情有逐漸受到控制。但對PCR檢驗大塞車,導致每天都出現校正回歸,柯P下令直接把快篩陽性視為確診處置,並優先處理PCR檢體。對今天到貨的15萬劑莫德納疫苗,柯P則認為,有抗議,美國才有反應,但數量太少,政治意義大於實質意義。

更多新聞: 在家等嘸人!母確診病逝 里長疑沒通報惹議

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萬華疫情受到控制,依據發病日統計,台北市5月9至15日有342例、隔週上升到548,而這週目前只有67例,反觀其他行政區陸續出現個案,至於北市整體篩陽率,則從5月26日的8.7%下降到5.1%。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慢慢要用快篩來,當做一個決策的工具,不能在像過去等PCR,現在PCR已經大塞車了,我也要求說如果快篩陽性以後,這些快篩陽性的病例,我們要想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優先做PCR。」

PCR塞爆! 柯令「快篩陽當確診」批莫德納不夠

面對PCR檢驗大塞車,柯P下令快篩陽性者,直接視同確診,並優先處理檢體,才能加速框列接觸者。但想有效控制疫情,最終還是得靠疫苗,最新到貨的15萬劑莫德納,柯P認為還是不夠。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我們有抗議顯然美國也有反應,台灣需要3200萬劑然後現在來15萬劑,坦白講政治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不然你講那15萬你要叫誰打,坦白講醫護人員第一線打都還打不夠。」

PCR塞爆! 柯令「快篩陽當確診」批莫德納不夠

莫德疫苗運抵台灣,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臉書PO文,有人說軍火都買了、萊豬都吃了,卻連一支疫苗都沒有,擺明對柯P開嗆,還說疫苗一次來太多會很難消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講這種話只是,增加全台灣人民的憤怒,我建議這個發言人,民進黨自己要去處理一下,不適當的時間講出不適當的話。」

PCR塞爆! 柯令「快篩陽當確診」批莫德納不夠

柯文哲也重砲回擊!至於北市針對疫情,也祭出九項短期紓困措施,包括減租減稅、勞工紓困等方案,將比照去年方式實施,先暫定5到7月,再視疫情決定是否延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本土+1與確診者同住 1800劑AZ不到2天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