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暴增6確診 衛生局長竟對足跡.接觸者狀況外

花蓮週四一口氣新增六例本土案例,但衛生局長在記者會上,一問三不知,讓民眾非常不滿。而縣府防疫工作今天(28日)也全面展開,除了衛福部花蓮醫院全力投入防疫專責醫院,地方派出所也透過村里廣播系統跟行動車,用族語、地區方言,向民眾宣導防疫知識。

部立花蓮醫院拉下鐵門,急診道上不見救護車進出。鐵門上貼出公告,花蓮醫院周五起,全力投入防疫專責醫院。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部立花蓮醫院,收治成為輕症主責醫院,當然對於需要在加護病房或重症的病患,我們仍然是以慈濟醫院清空的話,目前來講我們可以收治88床。」

急診停止、住院病人只出不進,只剩視訊看診、慢性處方箋領藥。醫療工作準備就緒,但對於確診者的疫調結果,卻讓花蓮人很不滿。花蓮一下暴增六個案例,衛生局長對足跡、接觸人數,卻一問三不知。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據我所知道打麻將是4個人,我不曉得旁邊有沒有插花的。」

疫情升溫,防疫動起來,員警在客家小鎮鳳林,用客語宣導防疫政策,而另一邊,位在太魯閣部落內的警局,則派出原住民同仁,用族語宣導民眾口罩。鳳林分局西林所長高新福說,「大家出去都戴口罩,騎單車摩托車開車都要戴口罩。」

透過村里廣播系統,還有行動車播送,用民眾最熟悉的語言,讓防疫資訊,傳達到台灣每個角落。眼看疫情從北台灣持續擴散,對花蓮人來說,只盼能盡快止血,讓確診就此打住。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