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夜市停業一週重新開市 人潮稀落業績狂掉7成

全台防疫警戒第三級,先前因為防疫需求,停業一週的宜蘭羅東夜市,週一恢復營業後,受到疫情持續發燒影響,人潮稀稀落落,有的店家甚至繼續不開業,有的咬牙苦撐。初步估計業績至少掉了7成。

攤販密集的羅東夜市,重新開市,冷冷清清,有的店家拉鐵門,有的店門只有稀稀落落的客人,業者個個很無奈。

羅東夜市攤商說,「沒有人敢出來不要說人潮,經過也沒幾個人,差很多,非常的多。」羅東夜市攤商也說,「當然是差很多啊,第一天比較慘,然後第三、第四天營業額有稍微好一點。」

業者苦笑著說,儘管生意有越來越好,但跟正常情況下相比,還是差很大,以往滿滿的人潮,現在夜市街道空蕩蕩。

宜蘭羅東夜市,之前防疫需求,休市一週,週一恢復營業後,由於疫情不見降溫趨勢,上門客人更少,初步估計,業績只剩約3成,有的店家乾脆繼續休息。羅東夜市攤商表示,「我停十天,其他的都還在停,還是回家裡吃比較好。」

儘管咬牙苦撐,攤商還是不忘宣導在家防疫,如果真的逼不得已要出門,也必須戴好口罩,才不會讓荷包失血。

宜蘭這位在操場運動的民眾,看到員警,急忙拿出口罩戴,但已經來不及了。而另外這位年輕男子,更是大喇喇沒戴口罩走在路上,同樣得吃罰單。

宜蘭礁溪大福派出所所長張景清表示,「一名男子未配戴口罩行走於路邊,即上前盤查該名男子稱僅出門運動,身上亦未攜帶口罩,民眾外出時須全程配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不再勸導進行接罰。」

非常時期,民眾務必遵守防疫規定,罰款事小,要是造成防疫破口,可就很大條。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