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裡有人沒戴口罩打網球! 校方:體育老師在做線上教學

新竹有民眾拍下有男子在校園內打網球,卻沒戴口罩。影片PO上網,引來網友正反意見,有人認為學校現在都沒人,不會群聚,不用戴沒關係。但也有人表示,規定是在戶外就要戴,沒得商量。而學校學務主任也出面道歉,並表示男子是老師在做線上教學,以後會多注意。

隔著紅磚矮牆,往校內看,藍色衣服男子右手揮拍,擊回漂亮一球。看起來很正常,但仔細看男子竟然沒戴口罩!影片PO上網,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學校現在空蕩蕩,不會群聚,沒戴還好。但也有人表示,指揮中心剛在記者會宣布,強化五大防疫措施,而其中一項,正是出門沒戴罩,就開罰。規定當前,應該報警開罰。

當事學校學務主任范盛傑表示,「其實很抱歉,我們做一個比較不好的示範,當時我們的老師們正在拍攝遠距教學的影片,因為距離拉很開希望讓同學看清楚,那時候忘記戴口罩。」

學務主任深深致歉,強調校園沒有開放,影片中的男子,是體育老師在做線上教學。只是防疫期間,小心至上,不只運動時要戴上口罩,即便拉出距離,在戶外交談,也得口罩還是不可少。才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當事學校學務主任范盛傑說,「經過提醒,事實上我們就暫停這樣活動,爾後我們也告誡所有老師,現在疫情期間,即便我們這邊是一個比較開放的場域,但現在規定是這樣,我們就來把它戴上。」

天氣熱,老師嘗試新教學方式,也別忘了口罩戴好,才能早日恢復正常上課狀態。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