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組員「3+11」釀破口? 陳時中:副指揮決策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放寬機組員的「3 11」隔離政策,要求衛福部長陳時中公布,當時是誰做出的決定。面對立委不斷逼問,陳時中終於坦承,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負責邊境管理決策。但也強調,自己絕非推卸責任。陳宗彥也在疫情記者會澄清,相關決定是由專家和醫師共同討論。

更多新聞: 加裝排風扇改造病房 醫師憂:仍有感染風險

確診病例連日破百,疫情燒向全台,外界紛紛將矛頭指向,放寬航空機組員的3+11隔離政策。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說,「諾富特這個部分,他的說明過程,你們大概都有簡要去說明,我們要知道的是,因為這個畢竟最後決策的是指揮中心這邊。」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應,「至於3 11天,最早的時候一開始就是3天5天,因為有華航從長榮事件,所以我們把他趨嚴,加上我們的春節方案,那他們也做了相當程度的改善,所以才拉回來變成3 +11。」

機組員「3+11」釀破口? 陳時中:副指揮決策

面對外界質疑,陳時中強調判斷是否錯誤,還可再討論,但機組員居家隔離檢疫由5+9放寬為3 +11天,到底是誰的判斷?

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說,「當時的定錨是誰決定,這個會議記錄,有沒有相關的專家意見諮詢。」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當然我不是推責任,這會議不是我主持的。那個會議應該是我們副指揮官主持的,因為有關於邊境的管理,都是由副指揮官。」

機組員「3+11」釀破口? 陳時中:副指揮決策

面對立委不斷逼問,陳時中終於坦承,放寬機組員隔離決定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處理,立委不滿批評陳時中卸責甩鍋,更質疑,內政專業出身的陳宗彥,沒有醫學專業,為何能拍版公衛政策?

副指揮官陳宗彥回應,「去年一開始的時候就經過專家小組的研議,有一個機上防護然後外站的強化管理機制,那我們都會徵詢相關的專家小組的意見,也會有防疫醫師的參與,共同做出這些防疫機制的討論。」

陳宗彥澄清相關政策是經過專家和防疫醫師共同討論,並非一人單獨做出的決定。只是疫情持續延燒,不見和緩跡象,實在讓人越來越擔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體口罩較平面口罩好? 專家:密合度差4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