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查5次罰百萬!侯友宜重話「斷水電」  揮皇高爾夫球場終於配合「暫停營業」

疫情三級警戒,新北市政府下令,轄區所有高爾夫球場,暫時關閉,但位在淡水地區的「揮皇高爾夫球場」,無視防疫禁令,屢勸不聽,市府稽查5次,重罰102萬,也讓市長侯友宜說重話,揚言斷水斷電,業者才終於乖乖配合,貼出暫停營業的公告。

體育處稽查人員在警方陪同下,第6次到新北市淡水區的揮皇高爾夫球場,因為業者無視疫情三級警戒,多次被查到照樣營業,開放預約,這讓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動怒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昨天下午關門了,不過我今天還會再去查察,如果繼續營業,一定重罰以外還要斷水斷電,不讓他繼續營業。」

已經罰款5次,還屢勸不聽,侯友宜揚言要斷水電,此話一出,業者態度也跟著大轉變。

球場保全在門前補充告示資訊,市府人員全程緊盯,事實上,新北市政府早在5月15日,就已經發公文給各球場「須暫時關閉」,新北市體育處人員,從21日到27日,到揮皇高爾夫球場稽查5次,但業者不斷無視防疫規定,市府依序開罰,共罰了102萬。

球場保全說,「他們是有些人路過這邊,上來這邊看空景。」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淡水高爾夫球場,真的實在是很離譜,所以局處稽查以後,我們重罰102萬。」

高爾夫球場業者,不把防疫規定當作一回事,如今得面臨百萬重罰,市府也會不定時再稽查,不讓防疫出現破口。

(民視新聞/黃恩琳、陳奎宏 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