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宴會預約全取消! 阿發師業績慘掉8成

疫情蔓延,餐廳業者大受影響,就連國宴主廚「阿發師」也受到巨大的衝擊,過去兩個月來,包括婚宴、謝師宴的預約,全都取消,讓阿發師的餐廳,業績掉了八成以上,損失超過百萬,就怕業績歸零,阿發師積極研發冷凍包,希望可以增加業績,讓員工維持收入,撐過這一波餐飲業的寒冬。

更多新聞: 78歲老醫生熱血衝前線 「比診間安全」不畏疫情:我有打疫苗!

倒入高湯,搭配金針菇、豬肉、高麗菜等食材,一同烹煮,起鍋前,再勾芡、做羹湯,獅子頭加入,最後香菜點綴,「西魯獅子頭」大功告成,香味撲鼻而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

2個月宴會預約全取消! 阿發師業績慘掉8成

室內不能群聚,餐廳無法收客,阿發師推出冷凍即食包,七道美味佳餚,只要解凍、再加熱,民眾也可以在家品嘗美食,而阿發師會從實體餐廳轉而開發冷凍包,全都是因為疫情的影響,這一波疫情以來,不管婚宴辦桌,還是謝師宴,全都取消,損失超過百萬。

阿發師說,「開銷每個月固定的一天就要10幾萬,一個月要300多萬,但是那個只是我補了100多萬回來,其他的兩百萬只是透支。」

2個月宴會預約全取消! 阿發師業績慘掉8成

61歲的施建發,綽號阿發師,出身百年餐飲世家,也是國際大導演,李安電影「飲食男女」的廚藝幕後顧問,協助設計各種菜餚,而戲中郎雄出神入化的刀工,其實就是出自阿發師的手。

阿發師在新北市土城經營了台菜餐廳44年,包括鴻海集團郭台銘都是座上賓,如今受到疫情影響,占地數百坪的四層樓空間,變得空蕩蕩,但阿發師堅持不裁員、不減薪,為了維持營收,不斷推陳出新,研發不同佳餚的冷凍包。

阿發師說,「預計差不多掉了八成,去年的冷凍包還可以賣到兩三百萬,那今年的冷凍包已經剩下二三十萬。」

2個月宴會預約全取消! 阿發師業績慘掉8成

武漢肺炎對於餐飲業者的衝擊,還在持續,包括阿發師在內,許多業者推出外帶或冷凍包,希望能撐過這一波疫情寒冬。

(民視新聞/杜怡萱、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贈北市千件醫療級防護衣 柯文哲:感謝國外朋友的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