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還吵人! 4人深夜打麻將 被罰還想找議員

高雄今天又有一名因為打麻將群聚感染的案例,市長陳其邁昨天就下了非同住者禁止打牌的禁令,但苓雅分局就接獲檢舉,有人深夜還群聚打牌防礙安寧,警方到場後針對全桌四個人,各開出四張3000到1萬5000的罰單,對方不但辯稱自己沒看新聞,不知道不能打牌,還求情想找議員關說,但警方還是依法舉發。

更多新聞: 高雄小港警疑遭確診妻傳染 派出所21警緊急快篩、隔離
違規還吵人! 4人深夜打麻將 被罰還想找議員

市長陳其邁下午才下達打牌禁令,警方深夜就接獲檢舉,有人在家群聚打麻將,還擾人安寧,違規打麻將還把責任推給政府,但疫情當前,警方執法沒有留情,對一桌四個人,開出各3000到1萬5000的罰單,高雄民權路派出所所長許世祺說,「已經公告禁止打麻將的相關規定,在場屋主及友人均表示沒有看電視,並不知道這個禁令並向警方求情,不然就要找議員來陳情。」

違規還吵人! 4人深夜打麻將 被罰還想找議員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如果旁邊有人插花的,就是6萬到30萬罰鍰,這沒得說你也不要想找人來說,假如又向警察嗆聲真的是很抱歉,我們嚴格執行法令。」,市長會下禁令不是沒有原因,南台灣陸續傳出打牌群聚染疫事件,畢竟好幾個人同桌面對面,手上的牌你傳給我、我傳給你,根本是病毒傳傳樂。

違規還吵人! 4人深夜打麻將 被罰還想找議員

診所醫師曾哲凰回應,「而且在室內空間,如果有人觸碰鼻子或觸碰口罩,然後再來碰牌或麻將,碰到共同的東西別人身上的病菌,病毒可能也就傳染到你的手上。」,高雄麻將群聚感染在28號,又添一例確診案號7010。

違規還吵人! 4人深夜打麻將 被罰還想找議員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跟昨天的表比較起來有截然不同,第一圈匡列人數本來是個位數的,隨著疫調的發展已經增加到17位,第二圈和第三圈的部分昨天共422,今天目前公告的數字已經到達523人。」,真得不要心存僥倖,只要一人中獎,恐怕全桌遭殃,為了打牌傷了荷包事小,如果又造成疫情擴散,代價非同小可。

(民視新聞/曾虹雯、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帶團客上彩蝶瀑布溯溪挨轟 業者竟回「有請客人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