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 為2家庭群聚都與新北有關

台南今天一口氣增加六例確診個案,而且都是家人間傳染,感染源都來自北部,台南市長黃偉哲提醒,家人間反而最容易疏忽防範,這段時間少走動、注意自身健康,以免家庭傳染在擴大,另外在嘉義市,有一對姐妹,因為日前和彰化確診者接觸,因此染病。

更多新聞: 2個月宴會預約全取消! 阿發師業績慘掉8成

果菜市場噴灑消毒水,確診者到訪足跡,環保局加強消毒,另一邊發生家庭群聚傳染的白河,馬路一樣擴大消毒,台南新增6起本土案例,都來自家庭感染。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疫調部份都是有跡可循,分為兩個群聚,也就是兩個家庭。」

台南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 為2家庭群聚都與新北有關

第一起家庭群聚來自西港,大女兒案6442是新北市確診個案,她的爸爸媽媽,在5月12日和5月23日分別兩次去過新北找女兒,疑似被傳染,回來後又傳染給20多歲的兒子,而另一起白河家庭群聚,親戚5月23日從新北來台南探親,結果祖父母一家人都確診。

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白河家庭足跡20到27號一直在家,除了自行開車到診所就醫外都未出門,這一家人足跡都比較相關。」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北部南返家人都異常親切,都非常熱絡,所以說有時候可能會稍微失去保持社交距離,和戴口罩基本動作。」

台南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 為2家庭群聚都與新北有關

兩起家庭群聚,感染源都來自新北,幸好確診者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足跡相對單純,而在嘉義,也新增兩名確診者。

嘉義市長黃敏惠指出,「50多歲和60多歲姐妹,他們在5/13曾經和彰化縣確診個案1473有接觸。」

台南新增6例本土確診病例 為2家庭群聚都與新北有關

嘉義市這對姐妹花,兩個禮拜前和彰化的朋友接觸,直到朋友確診,兩人得隔離到5月28日,沒想到兩人解封前一天採檢,竟然呈現陽性確診,還好發病前兩人都在居家隔離,因此沒有和人接觸也沒有公共場所足跡,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民視新聞/林俊明、鄭榮文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戴罩跑步昏倒無呼吸心跳 醫生:口罩阻礙氣流 要降低運動強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