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幾項?外送吃到吐、顧小孩超煩 15種「居家避疫日常」快崩潰
YouTuber「77老大」分享許多網友爆笑有趣的疫情生活。(圖/翻攝YouTube頻道「77老大」)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國內疫情嚴峻,教育部宣布停課延長至6/14,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呼籲全民減少非必要外出,盡量待在家,許多公司也開放讓員工居家辦公,24小時全天候全家人一起關在家,實在是巨大考驗,YouTuber「77老大」就分享疫情下的有趣生活事,不論是外送吃到吐、顧小孩超煩,都讓網友相當有共鳴。

更多新聞: 原來他是大馬人?一反暖男形象 情歌男星答題超活潑秒圈粉

77老大表示,許多網友與他分享居家避疫的生活心得,讓他覺得相當有趣,因此他點出幾項疫情生活趣事,認為能引發全民共鳴,例如「無聊到把房間整理的超級乾淨」、「一天大概開了20幾次冰箱」、「稍微有一點咳嗽、頭痛症狀就疑神疑鬼,害怕中標」、「每隔5分鐘就去煩家中寵物」、「忘記上次洗頭是什麼時候」。

居家避疫快崩潰!全台的生活共鳴「外送吃到吐、顧小孩超煩」
YouTuber「77老大」點出,許多人在居家避疫生活中,害怕中標稍有症狀就疑神疑鬼。(圖/翻攝YouTube頻道「77老大」)
77老大指出,更多人反映有點外送點到很茫然,不知道該吃什麼的情況,以及「媽媽比平常更加爆氣」、「煮飯煮到厭世」、「在家上班其實很累,最怕老闆突然要開視訊會議」、「一直網購,花了比平常還多的錢」、「追劇追到想吐」、「沒事就一直滑手機」,導致許多人一天手機要充電8次。

居家避疫快崩潰!全台的生活共鳴「外送吃到吐、顧小孩超煩」
YouTuber「77老大」表示,很多人感受到,媽媽在這段居家避疫期間以往更容易爆氣。(圖/翻攝YouTube頻道「77老大」)

關於「幼兒園不開,就是一場悲劇」,77老大解釋,許多媽媽可以忍受不出門、停電、停水,但學校停課後,家長就得設計一堆遊戲陪小孩玩,偏偏小孩電力好像永遠用不完,根本不會累,老師上視訊課也會遇到許多學生「鮮奇百怪的問題」,把老師搞得跟工程師一樣,要一一解決學生系統問題,非常崩潰。

居家避疫快崩潰!全台的生活共鳴「外送吃到吐、顧小孩超煩」
YouTuber「77老大」表示,許多老師在上視訊課時,都要變身工程師處理各項學生千奇百怪的問題。(圖/翻攝YouTube頻道「77老大」)

77老大鼓勵大家,雖然這次疫情讓人很無助很焦慮,但也強迫讓彼此在一起,能夠和家人、父母、小孩完完整整的24小時相處幾週,認為大家應好好珍惜這段相處時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疫苗比新北多3千劑?重要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