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2消防員染疫 泉州.永吉分隊關閉大清消

疫情似乎沒有趨緩的趨勢,現在連消防局都淪陷。台北市消防局泉州分隊與永吉分隊,各有一名消防員在27日通知確診,成為全國消防員染疫首例。兩分隊也緊急關閉進行消毒,另外57名消防員,也先在家自我隔離,後續配合衛生局進行疫調,而勤務暫由鄰近的分隊代為支援。

疫情這把火延燒到消防員。被驗出確診的兩名消防員,分別在永吉分隊跟泉州分隊,兩人快篩都是陰性無症狀,卻在27號被通知PCR陽性確診,立刻進行隔離,而兩分隊其餘57人,則被要求自主健康管理,等待衛生局匡列,而這也是消防局首次關門停止勤務,衛生局也針對兩分局進行大清消。而兩分隊關門期間的勤務,則由附近消防分隊代為處理。

由於確診的這兩分隊,都屬於半開放式停車場,因此,雖然所以人員暫停勤務,就怕完全沒人會遭小偷,值班台還是派人看守,只是消防員確診,導致兩分隊關閉,也讓已經很吃緊的人力,無疑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