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畢業季!新鮮人「薪情」大好 起薪比去年多625元創8年新高
新鮮人迎接畢業季,儘管疫情影響起薪仍創8年新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迎接6月畢業季,許多畢業新鮮人都面臨找工作的階段,但卻不幸的遇到國內疫情爆發階段,許多公司紛紛進行分流上班,甚至是裁員減少營運成本,但是人力銀行調查指出,企業對於大學畢業新鮮人的起薪,平均起薪來到2萬9784元,相較去年多出625元,增幅2.1%,創調查以來新高。

更多新聞: 「綠色黃金」!台灣菸業與客家相思夢一場


迎接畢業季!新鮮人「薪情」大好 起薪比去年多625元創8年新高
迎接畢業季,新鮮人起薪創8年來新高。(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根據《yes123求職網》於5月10日到5月24日調查,在網路問卷進行抽樣調查,從937分企業有效問卷後所公布的調查指出,有94.8%企業表示,有聘僱應屆畢業或剛退伍新鮮人的計畫,比例上高於去年2020年的9.6%,總體來看,僱用意願是5年來次低水準,還未回到疫情前的情況。至於2021年企業對「學士學歷」的新鮮人,平均願意提供的起薪是29,784元,相較2020年的29,159元多了625元,增幅為2.1%,更創下8年以來新高。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度過去年疫情衝擊的第一年,企業提供新人起薪今年有望止跌反彈,而且企業特別想網羅數位人才,是剛畢業新鮮人受青睞的主因,不過,新鮮人最愛的飯店、觀光、航空業是這波疫情重災區,勢必要謹慎思考。他也呼籲資方,不能僅以人事成本考量,才選擇聘用新鮮人,而是要超前佈署,著手培養新生代,從接班人角度出發,給予充分的職前訓練,並提供未來晉升空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私幼6月停課收費 教育部:先不收每月代收代辦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