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也要買!人妻移民澳洲盼到台灣鳳梨 寶寶吃一口「好吃到拍桌」
海外台灣人搶訂故鄉鳳梨,住澳洲的台灣人妻「昏昏」立刻預訂,並買來澳洲鳳梨比較滋味。(圖/翻攝「昏昏大小事」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台灣鳳梨前陣子因遭中國無預警封殺而聲名大噪,許多人加入「吃鳳梨救台灣」的行列,連在海外的台灣人都紛紛搶訂,希望能盡自己的一份心力來幫助家鄉。台灣人妻「昏昏」與老公住在澳洲墨爾本,她特地從台灣預訂了一顆鳳梨,超鮮甜多汁的好滋味,立刻讓寶寶笑開懷,頻頻拍桌追加「還要」。

更多新聞: 台灣人都是騙子!泰國網紅被耍多次「不忍了」 爆氣怒罵:搞什麼東西

來自台灣的昏昏與大馬老公婚後移民澳洲,並成立YouTube頻道「昏昏大小事」,分享在澳洲的生活日常。台灣鳳梨要外銷至海外,首先需要克服的就是保存的問題,澳洲當地的超市、賣場都不會主動進口,只能先向台灣的供應商預訂。然而,鮮甜多汁的台灣鳳梨所費不貲,一顆大概要價20至25澳幣,相當於新台幣400多元,高額單價讓許多當地人望之卻步。

我還要!台灣鳳梨鮮甜又多汁 好吃到寶寶頻拍桌追加
台灣鳳梨外銷澳洲要價不斐,一顆大約新台幣400多元,高額單價讓許多當地人望之卻步。(圖/翻攝「昏昏大小事」YouTube)

一剖開台灣鳳梨,金黃色澤映入眼簾,咬下去鮮甜果汁立刻「噗滋」出來、充滿口腔,讓昏昏越吃越涮嘴,連喊3次好甜,反觀澳洲鳳梨的白皙肉色,雖然一樣充滿湯汁,但甜度明顯遜色不少。昏昏再將台澳鳳梨切成小塊讓兒子品嚐,一吃到台灣鳳梨的寶寶,好吃到笑開懷,並頻頻拍桌表示還要,讓昏昏只好再追加,將剩下的鳳梨全切完。

我還要!台灣鳳梨鮮甜又多汁 好吃到寶寶頻拍桌追加
台灣鳳梨鮮甜又多汁,好滋味讓寶寶笑開懷,還頻頻拍桌追加。(圖/翻攝「昏昏大小事」YouTube)

還很懵懂的寶寶,反應最直接也最誠實,對於台灣鳳梨的喜愛完全藏不住,超萌反應融化大票網友們,直呼「吃到臺灣味會笑才正常」、「可以解鄉愁,花點錢都值得」、「臺灣嬰仔當然愛吃臺灣鳳梨」。

更多新聞: 約翰希南為「台灣是國家」向中國道歉 網友怒批:根本是背叛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