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張圖看病床調度情形 石崇良:全國統一調配醫療量能充足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強調「醫療量能都是充足的」。(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COVID-19疫情仍然嚴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本土新增共297例,死亡共累計78死。疫情持續的攀升,醫療量能是否充足,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強調「醫療量能都是充足的」。以疫情最為嚴峻的雙北而言,專責病床可以陸續開出約2,800張床。另外,負壓隔離病床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國共有919張,而北北基桃目前還有大約140張供使用。

更多新聞: 數萬運動員聚恐生「變種病毒」 歐盟力挺東奧如期

針對目前COVID-19確診個案的醫療調度情形,石崇良指出,目前確診共有4892人,收治住院人數有1840人、集中檢疫所1616人、隔離旅館744人。截至目前,死亡人數68人已、解除隔離92人。尚有259等待安排,273人聯絡中。


快新聞/「3張圖」帶你看!全台病床調度情形 石崇良:醫療量能充足
COVID-19確診個案的醫療調度情形統計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醫院加開專責病房後,依據病人收治必要性,根據硬體條件一室可以收治多人。石崇良指出,目前全國設有專責病房收治確診個案的醫院共有180家、共9,015床、空床數有7,380床。

石崇良表示,因中南部疫情相對平穩,因此空床數較多。就北北基桃的專責病房床數來看,以雙北而言,未來可以陸續開出約2,800張床,新北市開設速度較台北市來的快。


快新聞/「3張圖」帶你看!全台病床調度情形 石崇良:醫療量能充足
專責病房床數使用情形。(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石崇良補充,就負壓隔離病統計數據,目前全國共有919張病床,雖然之前一度降到只有200多張左右,不過後續將輕症病患移往專責病房收治後,逐漸把負壓隔離病房保留給重症病患使用,所以就北北基桃地區來看,目前還有大約140張負壓隔離病床供使用。


快新聞/「3張圖」帶你看!全台病床調度情形 石崇良:醫療量能充足
負壓隔離病床現況統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本土病例數「趨平未下降」 陳時中:還有確診者在社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