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東「國中小期末共同評量」停辦 回歸各校自訂評量方式
台東今年6月底「國中小期末共同評量」取消。(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疫情,教育長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6月14日止。台東縣去年首辦「國中小期末共同評量」,受疫情影響,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宣布原定6月底舉行的期末共同評量停止辦理,授權各國中小自行訂定短期教學方式與期末評量方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將提供台灣AZ疫苗? 陳時中未否認:若有的話希望盡早

台東縣原訂於6月底辦理國中小期末共同評量,因疫情影響,教育處宣布停止辦理,並授權各國中小得依相關評量準則與補充規定,自行訂定及實施因地制宜之短期教學方式與期末評量方式。

教育處長林政宏表示,受各校行動載具數量、網際網路穩定度,及學生隔代教養或家長無法陪同教學照顧等因素影響,縣府授權各校採彈性多元方式進行課程教學與評量,並以從寬認定為原則。

原訂於6月24日、25日、30日及7月1日辦理國中小期末共同評量,因配合學生停止到校政策,經開會研商決議停止辦理,期末評量將回歸各校自行辦理,各校應依「臺東縣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成績評量補充規定」、「臺東縣國民小學及國民中學學生成績評量補充規定」進行期末評量作業。

另外,考量各校屬性不同,教育處表示,不統一規範評量採計標準,授權各校彈性辦理,教育處僅建議各校若是領域期末定期評量不採紙筆測驗者,可依領域屬性與過往處理模式完成評量作業;若領域期末評量有採紙筆測驗者,停課期間的成績可參考學生作業完成度、線上學習參與程度等各種可供作平時學習歷程與成果,並由學校召開成績評量委員會訂定年級內統一之評量標準,作為教師評分依據。

另外,無法進行線上教學的學生,教師可依電話、視訊方式完成,或另以其他多元評量方式替代。

教育處指出,這次停課考驗學校行政、教師、學生與家長面臨教學型態驟然轉變的衝擊,教師也可藉此思考教學方式與學生學習模式,是否有調整的可能性,使教學與評量不再只是由上至下的單向模式,而能有更多元、活化互動的方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地方、企業如何採購疫苗? 一張圖看懂「8項流程缺一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