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嵐「1家5口分4地住」預防全家染疫!甜嗓喊話:不要僥倖
張景嵐發文希望大家做好防疫。(圖/翻攝自張景嵐IG)

娛樂中心/張婷瑗報導

台灣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連續多日本土確診破百例,甚至傳出多起一人中標,結果不小心傳染給家人,導致全家都染疫的情形發生。身為藝人的張景嵐,對此相當關注,她在社交平台上透露,自己已經跟家人分開四地居住,為了避免醫療體系崩潰,她更呼籲「全民應做最嚴謹的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15萬劑莫德納疫苗誤點!傳「被中國拉下飛機」莊人祥回應了


「1人中標傳全家太可怕!張景嵐「這」方法預防 甜嗓喊話:不要僥倖
張景嵐發文表示全家五人已經分開四地居住。(圖/翻攝自張景嵐IG)

武漢肺炎疫情來的又急又猛,張景嵐昨(27)日就在IG提到,不斷發生有「一人染疫全家染疫」的家庭群聚感染,除了宣導多位家人住一起,盡量在「自己房間」各做各事,出來客廳、廚房、浴廁時,建議戴口罩,保持距離,盡量不近距離講話、避開共桌共餐。強調要假設「身邊」或「自己」皆是傳染源可能性,她進而表示全家五人已經分開四地居住,其中2人住一起的也都是分房間「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1人中標傳全家太可怕!張景嵐「這」方法預防 甜嗓喊話:不要僥倖
張景嵐對於這次的疫情相當關注。(圖/翻攝自張景嵐IG)

對於這幾天每日都破百的確診人數,張景嵐談到「大家好好待在家,這次的確診人數,反應了前陣子大家鬆懈跟僥倖的心態,提醒自己也提醒別人不要將就、不要僥倖」,不過首批Moderna疫苗15萬劑即將抵台,她也給予相當大的肯定,希望大家對於相關人員少點責備,喊話大家多多在家「不要造成任何破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香江女星抗癌9年病逝!生命定格31歲 粉紅告別式眾星哭成淚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