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健保快易通與地方政府系統不同步 黃珊珊:已要求中央改善
黃姍姍表示已要求中央改善系統不同步的問題。(圖/民視新聞)

台灣疫情持續,今天本土確診299例,另有258例為校正回歸,總計557例。除了本土確診外,今更爆19例確診死亡,為今年以來單日死亡人數最高的一次。有民眾反映健保快易通APP中可以得知自己是否確診,但地方政府卻沒有馬上通知隔離,黃珊珊表示,這是因為健保署和疾管署的系統沒有同步,今早已要求中央改善,明天開始應不會再有此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內本土病例數「趨平未下降」 陳時中:還有確診者在社區中

目前民眾若是進行篩檢,可以在健保署推出的健保快易通APP看到自己確診結果,但地方政府卻沒有及時匡列、通知,造成確診民眾不知該何去何從。

黃珊珊表示,今天早上在和中央的視訊會議中已提出這個問題,黃珊珊解釋,健保署的健康存摺和醫院系統是連線的,但並沒有和疾管署負責的法定傳染系統同步,民眾可在健康存摺中查看PCR結果,但要等到醫院上傳到疾管署法定傳染系統後,地方才能進行下一步的疫調和匡列。

黃珊珊進一步解釋,會產生確診者家屬沒有立刻被匡列的原因就是因為兩個系統不同步,地方政府無法及時做疫調,不過今天早上已要求中央將系統同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澎湖疫情美景!「魔鬼海膽」取代遊客聚海灘 500網友齊讚:超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