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波蘭贈北市千件醫療級防護衣 柯文哲:感謝國外朋友的熱心

波蘭在台辦事處贈北市1500件防護衣。(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今天在疫情說明會坦言,目前北市醫療量能緊繃,今日晚間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北市獲波蘭在台辦事處贈1,500件醫療級防護衣,對於波蘭的相助表達感謝。柯文哲也透露同時也收到各國的來函慰問,甚至表示願意提供協助。柯文哲表示非常感謝外國朋友對台北的熱心及善意。

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單日確診死亡人數19例,為今年以來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次。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表示,從5/15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雙北進入三級警戒起,就下令台北市涉外事務團隊總監周台竹大使,在每天的台北市防疫記者會後即時向駐台使館及外國朋友提供各項英文版防疫文宣。

柯文哲解釋,北市從限制營業活動、設立快篩站、公私立學校停課、建立快篩PCR確診以及解隔離的SOP、防疫專責旅館建置到疫苗的分配方案等,共計製作寄出了20多張英文圖資給外國在台辦事處以及各國商會,同時也放在台北市政府網站上供外國朋友參考,這項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柯文哲透露,今天下午收到了波蘭台北辦事處友善的回應。李波代理處長代表波蘭台北辦事處捐贈1,500件醫療級防護衣來保障台北市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同時也收到來自各個國家及城市來函慰問甚至表示願意提供協助。表示要特別感謝外國朋友對台北的熱心及善意。

柯文哲強調,疫情當前最大的敵人是病毒,現在該做的是防止疫情持續擴張。請市民朋友們持續展現高水準的素質,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一起渡過這次的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