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程序問題是「故意作梗」 國台辦再問台:到底接不接受中國製疫苗?
朱鳳蓮二度問台是否接受中國疫苗。(圖/民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表示日前表示,疫苗採購必須由「中央統籌」分配,也表示我方遲未和德國BNT疫苗簽約原因為中國介入。今國台辦晚間再度就疫苗事件發言,提出台灣到底要不要用獲世衛組織認可的中國疫苗,更指民進黨所謂的程序問題,是故意作梗。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機場快篩站首日篩檢率47%  2人陽性經PCR檢測陰性

國台辦朱鳳蓮今晚間表示,對於台灣稱未獲中國提供的任何疫苗訊息和申請文件,朱鳳蓮聲稱,這是民進黨阻擋、拒絕,甚至公然汙蔑中國疫苗的藉口。

朱鳳蓮也再次向民進黨發問,只要清楚回答,「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重要還是不重要,他們的疫苗需求是不是必須解決,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用還是不用」,指「所謂程序云云完全是故意作梗。」

朱鳳蓮還說,台灣疫情在加重,當務之急是讓民眾早日接種上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不要再玩弄話術,不要再要政治手段,不要耽誤時機。

日前,朱鳳蓮也於26日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面對大陸方面願意盡最大努力為廣大台灣同胞抗疫提供幫助的真誠願望,其實只需要清楚明瞭地回答:對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要還是不要? 」

蔡英文總統也於日前表示我方遲遲未完成與德國BNT簽約是中國介入。並表示目前防疫為第一、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第一,將全力拚進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本土+1與確診者同住 1800劑AZ不到2天打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