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鞋廠爆家族傳播鏈 姊姊男友確診 傳染給任職保大母親

台中市爆發了鞋子家族傳播鏈,造成台中市警察局保安大隊一名女警染疫,是台中市第一起警察確診案,警局接獲通報,徹底消毒!另外,鞋子家族的父親,因為是派出所警友站的顧問,一度也爆出派出所4名員警,快篩後呈現陽性,幸好最後由陽轉陰,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私校漠視防疫堅持辦畢典! 柯文哲震怒:太囂張「先罰30萬」

台中市政府發給警察一千劑疫苗,29日上午,緊鄰台中市警局的潭子慈濟醫院,員警就照名冊一個一個施打,如果把疫苗看做作戰用的盔甲,警察確實非常需要,尤其有同事已經中鏢。

台中鞋廠爆家族傳播鏈 姊姊男友確診 傳染給任職保大母親

台中市警局局長楊源明說,「這位同仁她是我們保安大隊承辦業務的內勤女警,因為她的兒子是鞋子染疫家族的男朋友,因為她們是同住在一起,我們這位女警,在昨天晚上我們也接到衛生局的通知,她也確診。」

在潭子區的鞋子家族傳播案,案6541的姊姊男友確診,案號7671,他疑似把病傳給了他同住當警察的母親,這位確診的保大女警,主要業務是人事、差假,沒有跟外勤同事同樓層,楊源明表示,「保安大隊大樓之內,內外層是分屬不同樓層辦公,內勤單位它是單獨一個樓層。」

台中鞋廠爆家族傳播鏈 姊姊男友確診 傳染給任職保大母親

鞋子家族當中的爸爸,案7535,是派出所警友站的顧問,他與員警互動密切,還曾經在5月11日到13日,參加警友站辦的金門三日遊,同團的有四十個人,包括員警和警友會成員,這些案7535的警察好朋友,都做了篩檢,其中有四名派出所員警,一度驗出陽性,驚動了警方,幸好後來二採是陰性。

楊源明表示,「雖然檢測的結果是陰性,但是我們還是要求他們要來居家自主管理。」雖然派出所警報暫時解除,但是確診的保大女警,匡列的接觸者採檢中,結果還沒有出爐,衛生局密切注意中。

(民視新聞/徐秘康、李柏瑾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四級警戒「6大執行措施」曝光! 侯友宜: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