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連假美疫情好轉 CDC:完全接種者可不戴罩

美國新冠疫苗接種進度持續推進,總統拜登指出,目前已有1.65億美國人至少接種一劑、疫情也持續趨緩,這個週末是陣亡將士紀念日連假,象徵著夏季正式開始,預計會有超過3700萬名美國人出遊。美國CDC也宣布,完全接種者參加夏令營時,無須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備受期待的電影「時尚惡女:庫伊拉」和「噤界2」,在全國戲院上映;「Indy500」賽車比賽,預計會有13.5萬名粉絲齊聚一堂共襄盛舉。31日是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民眾也迎來了新冠疫情爆發後,首個幾乎恢復正常的連假假期。

這個連假全美預計會有多達3710萬旅客,也就是大約每10名美國人中就有1人出遊。美國四處洋溢著歡樂氛圍,正是因為施打疫苗有成,28日、總統拜登參訪維吉尼亞州亞歷山卓,一處攀岩中心時,對疫苗接種進度表達滿意。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我設了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就是,0%成年美國人,在7月4日前至少接種一劑,今日(28日)在還剩一個多月時我們達到62%,10個州已經達到70%的里程碑。」

拜登表示,在他1月下旬就任時,美國平均單日新增18.4萬例,如今下降到低於2.2萬例,死亡人數也減少超過85%。但拜登也強調,還要繼續努力。在全美疫情趨緩的同時,單日疫苗接種量也從4月中的近340萬劑高峰,下滑到5月底160多萬劑。越來越多州政府,拿出高額獎金獎品當誘因,西維吉尼亞州長還抱著愛狗喊話。

西維吉尼亞州長賈斯提斯說道,「她非常希望你接種,她現在會跟你擊掌,但你必須先接種。」

另外,針對即將開辦的夏令營,美國CDC宣布最新指引,完全接種的孩子和工作人員,室內室外都無須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未接種者在室外也可以拿下口罩。

前巴爾的摩市衛生專員溫麟衍說明,「但我希望CDC說室內戴口罩仍是必要的,他們說強烈建議但我覺得應該是必要的,如果我們討論的是一大群尚未接種的孩子,他們仍可能對彼此造成危險。」

全美12歲以上的人口,已經近一半完全接種,但有26%未滿12歲兒童的家長表示,未來不打算給孩子接種,屆時恐怕也會是個挑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